close

-我說過了會很久的XDDD

-好啦其實是我懶不想打字

 

Silly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   當天下午Thor開車回到住所──現在是以前的住所了──把家當都運了過來。說家當,其實也就是一台筆電、一些書面資料和幾箱衣服而已,但也花了他一整個午後,當他回到這棟兩層樓的木屋,Loki已經縮成一團在看起來不怎麼舒服的沙發上睡著了。

 

    真冷。Thor光是看著就打了個冷顫,於是他將Loki小心抱起,帶到二樓寢室床上並替他蓋好被子。

 

    隔天Thor起得非常早,他盯著彈簧床上還在睡夢中的Loki看了好一陣子──昨晚這大個窩著的是一旁的高腳木頭椅,他知道Loki不會想和他分享一張床,當然,Thor會想辦法把這變成暫時的情況。

 

    他打開廚房裡的冰箱,並驚訝於內容的豐富──似乎可以做一頓豐盛的早餐。

 

XXX

 

    “讓我提醒你,泥土會把那些高級襯衫裝飾得很好看。背後突然出現的聲音害Thor差點漏接他的荷包蛋。Thor轉過身去,Loki就站在廚房門邊,視線好奇混著一點訝異落在那兩個擺著生菜沙拉、奶油麵包、熱三明治、後來又被放上半熟荷包蛋的盤子上,似乎是挺喜歡的?Thor突然有點得意。

 

    “什麼意思?”端著早餐走出廚房,Thor隨口對Loki的發言提出疑問。

 

    Loki嘆出一口氣,像是對Thor的嘲笑,我就想憑你這顆腦袋絕對記不住,你龐大的身體到底摧殘了多少生命。他用瓷製叉子輕觸蛋黃,然後,將它戳破。黃色的蛋液沿著蛋白流到瓷盤上,Loki看著它噘起嘴,兩株幾乎長成的黑玫瑰,相信我,這是你賣了這塊地也賠不完的價格。

 

    Thor下意識往花園方向看,理所當然的,他只看到一面牆加上一扇門。

 

    “呃,好吧,我該怎麼做?”某個大傢伙饒了饒後腦,一臉癡呆,顯然不知道兩株黑玫瑰的價值。這讓Loki開始懷疑,前一天屈服於威脅讓他留下是否明智,事實上,這並不是他最後一次這麼想。

 

    “你得照顧我的刺竹和蒲桃,兩三年下來的工資,差不多可以相抵。還算你便宜了。面目全非的荷包蛋躺在一邊,Loki沒有再動過它,噢,但是吃住不算,你還得另外付我伙食費及住宿費,成交?”

 

    “Okay,成交!...呃,嘿、嘿,等等,這房子是我的,我為什麼要付你住宿費?”某人驚覺自己差點被騙。

 

    坑人不成的Loki咋了下舌,看樣子應該是在可惜那筆不小的錢,”……以一個世界金融企業的接班人來說,真的遲鈍得可以。

 

    “你怎麼知道?”他應該沒有向Loki提到,他父親Odin就是那個大亨Odin的事,Thor表示不明所以。怎麼知道你那麼笨嗎?謝了,看就明白。在這簡短的對話中,Loki已經把那盤子上的食物清得一乾二淨,O,可憐的荷包蛋除外,它最終還是沒有實現作為食物的價值──被吃下肚子。Loki隨意把刀叉擺在一邊,便起身往門外走。

 

    五分鐘後Thor也用完餐,然後在前院的花叢中看到了Loki

 

    他正專心的看著一朵玫瑰。

 

    右手食指劃過花瓣,上面的露珠並未受到太大影響但還是滑落了,恰好滴中正下方的某個生物──是昨天那條蛇。它晃著頭似乎想把水滴甩落,接著抬首對著Loki嘶嘶吐了蛇信。

 

    然而Loki只是盯著花朵。

 

    一陣風吹過,在鄉下,早晨的風總是十分清爽。

 

    要不是手機發出的快門聲,Thor不會知道自己還會站在那裡偷看多久。他幾乎以為自己身在夜晚的博物館,在他眼前的是一幅中世紀留下來的畫作。當他回過神,手裡那部機器的相冊已經多了十幾張照片。

 

    “你遲到了十分鐘,第一天上班的白痴新手。老闆想扣你十個月的薪水,你認為呢?”Loki拍拍膝蓋站了起來,沒有看向Thor

 

    他應該沒聽到快門聲吧?Thor不知道是否該鬆一口氣,或許Loki只是假裝沒聽到而已。Dear,偷拍心上人還被發現會是多麼羞恥的事。Thor選擇相信Loki沒有發現到。

 

    “遲到十分鐘就扣十個月薪水有點誇張,而且我想那是觸法的。”Thor笑著把手機收進後口袋,丟出個自以為很好笑的句子想稍微化解尷尬場面。

 

    天知道Loki並不這麼認為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結果上次說會快一點也沒有(反而更久

Whatever,接下來已經沒有存稿了

(間隔更久意味

別計較字數這種小事了w

期待下次見(有人想賭多久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hor Loki Thorki 錘基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rdon斧頭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