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只是想到了來個自搬運

-只是想到了:對了,我還有部落格呢

 

 

Scowl

--------------

 

Thor後悔調侃了Loki,因為他們之間陷入沈默。Loki腳邊的小蛇溜到Thor腿上,他剛剛給牠吃了一頓不亞於人類午茶的早餐,這條不知名的小蛇就輕易倒戈了。

"抱歉。"Thor覺得自己應該道歉,但這難道不好笑嗎?若是平時,在大學裡,他的朋友們早就笑成一堆了

,然後他自己也會大笑起來。他是真以為這樣能減少和Loki的距離,誰知道會帶來反效果?應該說,Loki看起來明明比Thor小一點,卻這麼沒有幽默感嗎?

不過這也是情有可原的,畢竟從小就在這種封閉的村子生活...等等,他有嗎?Thor不記得曾經在這遇過像Loki這樣的人。

"呃,Loki?你是在這個村子長大的..."沒等Thor說完,Loki逕自離去,往他規劃精良的種植場。"Loki!等等!"

"酸模。"Thor毫無準備地接到一大袋咖啡色種子,然後他看到一片剛整過的地,看起來是不久前,也許昨天。Thor忽然明白了什麼,Loki其實沒有那麼討厭他嘛!

Thor不清楚Loki要他做什麼,播種、他不確定該放多深,整地、他也不知道該整到哪才好,而且Loki已經把它好好整過。或許他今天沒辦法弄清楚了,因為Loki轉頭就走,一點也沒有指示他的意思,甚至沒有帶上他的小蛇。Thor看到小蛇猶豫著該不該追上去(猶豫,大概吧!Thor看到牠爬爬停停的),最後牠還是跟上Loki,"咻"地繞上他的小腿。

這個早上大概報銷了。Thor想。午餐過後Loki心情可能會好點。

Thor突然發覺,如果和Loki一直維持這種詭異的關係,他一輩子都只能惹惱Loki、然後看著他走遠。這樣無疑是浪費時間。

關於Loki的事蕭阿姨應該會知道一些,而且仔細想想,酸模的知識也不是只有Loki懂啊!

Thor拍了下自己的額頭,"蠢斃了。"他要去找蕭阿姨。


XXX


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,那棟矮房子看起來不遠,但也花了他幾分鐘。路上他看到遠處的三座穀倉——不知道那裡面是不是還放著成堆的乾草和作物?Thor記得那是個超讚的遊戲場,他會和其他孩子一起玩捉迷藏。其中有個小孩特別擅長這個,他年紀小Thor一歲,是這群孩子了最年輕的。他總有辦法讓人找到想放棄的地步,再從大家都意想不到的地方跳出來,接著和他們繼續玩乾草滑梯。

Hm,乾草滑梯?是這樣嗎?乾草和滑梯?

Thor抽出插在口袋的手撓著後腦,算了,他想,"反正不重要。"

然後他又看到一口井,就在叉路另一邊的石頭廣場上,從裡面伸出來的藤蔓比其他任何一口井都要多。Thor突然想到那個孩子,善躲藏的黑色小孩。呃,就連這井也跟他有關係?

這時Thor已經接近蕭阿姨的矮人屋,屋子的主人正坐在門口的搖椅上順著狗毛,一看到客人、馬上站起來用力揮手。

"Thor!噢!你留下來了!"她擁抱Thor,雖然最多只能圈到他的腰際。

"是的,蕭阿姨。我應該會留下一陣子。"大概兩年,當然,一陣子。

"噢親愛的,希望你這次不會變心,像昨天那樣,你瞧瞧!"

"事實上,這是因為我找到了...""酸模?你找到酸模了?"她打斷他的話,"欸,真、真是奇怪啊,這裡分明不適合...對,不適合啊。"

Thor攤開手,"但被我找到了,就在我的舊家。"

"噢、噢,對!對!也許吧!總之!我們先進屋裡!"蕭阿姨抓住Thor的手腕將他拉進那扇小門,他不得不彎腰才沒直接撞上,讓Thor驚訝的是,蕭阿姨握在他手上的勁道還不小。那條一動不動、沒摸摸看真會以為牠死了的老狗也拖著腳步回到他的狗屋。

"蕭阿姨,你告訴我這裡沒有酸模的。"Thor在餐桌前坐下時假裝抱怨,嘴上這樣說但滿臉是笑。

"噢,噢,別提了Thor,不要讓我知道我開始癡呆了!"她和Thor同時大笑出來。

他們談論酸模好一陣子,中間穿插幾句閒話家常。雖然蕭阿姨對附近的地質判斷錯誤,她依舊是個酸模專家,她說的東西甚至有部分Thor聽不懂。那究竟是「蓼科(polygonaceae)」還是某種北歐語?

那位古典文學教授真該把眼睛哭瞎,假如他知道Thor平常怎麼對待作業,而他現在又是多麼認真。

"要休息一下嗎?理應精力充沛的年輕人?"蕭阿姨往Thor的杯子注滿醒神的花茶,完全不掩飾嘲笑的語調。

"真高興聽到你這麼說,蕭阿姨。"「理應精力充沛的年輕人」把整杯茶水往嘴裡倒,雖然把自己燙地差點跌倒,但這東西標榜的提神效果還真不賴,"我們可以換個話題,例如那口井..."

"那口井!"蕭阿姨伸出食指,"你現在是這樣叫它的?你怎麼能忘記?在那件事之後你就叫它怪物了!"

"怪物?為什麼?"

"老天啊,你真的忘了!不不不、你不能這樣...來,你說說,你那喬治叔叔大你三歲的女兒叫什麼?"

"噢,蕭阿姨,我...好、好,喬治叔叔的女兒對吧!珍妮...噢、珍妮佛!"

"你差點想不起來!那你說,你和Loki的秘密基地在?"蕭阿姨兩手插腰,氣得從鼻孔噴氣。

但她沒有得到任何回答。她挑起一邊的眉毛看著Thor,然而後者只是一臉吃驚。"Hm?Thor?"

"你、你說...我和、Loki?"Thor不可置信地睜大眼睛,"可、可是他不是..."

蕭阿姨無奈地長吁一口氣,"你竟然連這個都忘,Loki他可是你的...哇!"

話還沒說完,外頭突然"嘩"地下起大雨,那聲音就像全城的鍋碗瓢盆齊齊落地。沒有前奏、沒有預告,突如其來的驟雨。

"天啊!被子都還在曬呢!Thor!"兩人抱著籃子衝到曬衣場,把濕透的被單像抓破布一樣扯下來,再火速給蕃茄蓋上遮雨布、把堵住排水口的木板拿開...等到終於回到屋內,他們已經像從馬里亞那海溝爬上來一樣濕了。

"這簡直可以在裡面游泳!"Thor望著窗外細密的雨感嘆。

"這兒就是這樣,你知道的。把身體擦乾,我們來吃午餐!"

Thor接過對方遞給他的毛巾,突然想到什麼似的"啊"了一聲,"Loki!"

"Loki?如果是午餐的問題,你不用擔心他,Thor。"蕭阿姨從廚房回話,正在加熱的南瓜湯飄出香氣,"Loki不吃午餐的。來吧!Thor,說說你想吃什麼!"

"什麼!怎麼可以!"Thor完全不能放心,最後在蕭阿姨的極力勸說下才沒有再次出去淋成落湯雞。

用完餐後,雨還在下,於是他們開始聊天,聊那些無關緊要的事,一直到雨漸漸變小,這時天色也微暗了。

"蕭阿姨,我真的該走了...""也對,再不然你就要看不見路掉到井裡了,好吧!"

Thor沒有忽略蕭阿姨臉上的寂寞,"我明天還會來陪你的,蕭阿姨。"她笑了笑,"你也該陪陪你菲爾婆婆和老布萊克奶奶。好了,你該走了!"

Thor踏出可愛的矮人屋,看到老狗在啃碗裡的肉塊。這是誰放的?喬治叔叔嗎?

他沒有拿出手機當照明,他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帶夠行動電源,這裡又讓人有種一將手機接上插頭、全村都會斷電的感覺,所以他決定不到緊要關頭絕不用手機。

Thor推開小門,走過黑玫瑰和酸模,進到他的房子裡。

客廳空無一人,某種不安竄上Thor的思緒。他跑上二樓,從寢室開始一間一間找,一直到一樓、那片種植地,都沒有人,甚至完全沒有被動過的樣子。

天已經全黑,沒有人會待在戶外。而且昨天那個人是那麼早就寢。

Thor的額角留下一滴汗,"Loki..."

Loki不見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錘基 Thor Loki Thorki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rdon斧頭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